南京方舟慈善基金会

新闻中心

关爱麻风患者 共享和谐家园

2024-01-16 16:20
分享到:
        1月16日,南京方舟慈善基金会再次启动了一场充满爱心的探访活动:组织志愿者们来到南京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与麻风病(治愈)患者近距离接触,为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包括米面、食用油和肉类等生活必需品。
        这一探访活动已经持续了十几年,成为了南京方舟慈善基金会的一项传统。对于这些曾经的麻风病患者来说,每一次的探访都如同一道温暖的光,照亮他们孤独的生活。这些患者虽已治愈,但疾病给他们留下的残疾和后遗症,使他们在回归社会和家庭的过程中面临着重重困难。社会的偏见和恐惧让许多人无法接纳他们,导致他们长期生活在医疗中心内,最年轻的老人也超过了60岁。尽管生活和医疗条件得以保障,但与外界的隔绝使他们生活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缺乏与外界的交流和互动。 然而,当志愿者们来到这里,与他们亲切互动、为他们表演歌曲时,那份真挚的情感传递无疑给他们带来了莫大的安慰。志愿者们的关心和温暖,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与接纳。
        这次探访活动不仅为这些患者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给予了他们心灵上的慰藉。志愿者们深入了解了这一特殊群体的处境和困难,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支持。
        南京方舟慈善基金会的坚持,让更多的人关注到了这一特殊群体的困境。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唤起更多人对他们的关爱与支持,共同为创建一个更包容、更温暖的社会而努力。


上一篇:南京方舟慈善基金会获2023中基透明指数满分
下一篇:【公告】南京方舟慈善基金会获得2023-2025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