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方舟慈善基金会

新闻中心

我会召开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

2016-06-29 15:15
分享到:
        2016年6月29日,我会召开了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议。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巡视员徐维敏、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陆新平主教应邀参加,会议由理事长高源主持。
       会议总结回顾了基金会自去年10月份正式运作以来,围绕“七彩童年——留守流动儿童关爱成长”、“助力飞翔——贫困高中生助学”和“爱心使者——特教师资团队能力培养”等项目积极开展助学、扶残慈善活动,截至目前,基金会已支付各项慈善资金近40万元,受惠人群超过300多人。会议商讨确定了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在继续做好现有慈善项目的前提下,为促进南京宗教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于10月份承办“南京宗教公益慈善发展论坛”;同时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开展筹款活动,努力提高基金会的知名度。会议还围绕盐城阜宁、射阳等地遭受的龙卷风、冰雹特大灾害的救灾工作开展讨论,决定安排专项资金给予援助。
       陆新平主教肯定了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希望理事会针对即将颁布实施的慈善法及相关修改的条例,组织好学习,并积极开展好相关活动;要加强与南京市宗教界和社会爱心组织开展合作,不断推进基金会的发展。
       徐维敏对基金会正式运作半年多来,无论是品牌宣传和项目运作,还是内部管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都“初见成效”,为推进南京宗教界专业参与慈善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他就做好基金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各项慈善项目,规范内部基础管理;二是注重加强专业人才培养,确保机构长期稳定发展;三是积极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努力扩大基金会社会影响力。
       监事会成员和基金会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我会“六一”期间慰问留守流动儿童
下一篇:“七彩童年”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