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方舟慈善基金会

新闻中心

方舟慈善基金会揭牌、首发项目签约暨方舟启智

2015-09-29 18:05
分享到:
         2015年9月29日下午,由南京市天主教爱国会和石鼓路天主堂联合主办的“南京方舟慈善基金会揭牌、首发项目签约暨南京方舟启智中心成立10周年庆典”大会在江苏省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锦辉、市人大副主任李奇、市政协副主席陆平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李兰,市各宗教团体负责人以及来自省、市、区的统战、宗教、民政、教育、卫生、残联、妇联、青联、红十字会等部门的有关领导和来自江苏省天主教界、相关慈善机构、爱心企业的嘉宾和各界爱心人士约600人参加活动。
  


 
       大会在方舟启智中心学员“感恩的心”手语舞蹈中拉开帷幕,南京天主教爱国会主任陆新平主教致辞后,会场以VCR形式向与会领导和嘉宾展示了方舟十年来的风雨历程。在社会爱心力量感恩环节中,金鹰国际副总裁严菲作为社会各界代表发言,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南京天主教公益慈善事业。
 

 
       徐锦辉部长,李奇副主任,陆平贵副主席,李兰局长,省天主教教委员会主任徐宏根主教及陆新平主教为南京方舟慈善基金会揭牌并启动自媒体。方舟慈善基金会理事会、监事会成员集体登台,基金会理事长高源发表致辞感言。随后,高源代表基金会与市妇联、秦淮区教育局、方舟启智中心签订了首发项目,各级捐赠150万元。

       徐宏根主教代表省天主“两会”讲话,希望南京天主教广大神长教友在陆新平主教的带领下,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注重发掘天主教教义中有利于社会发展、时代进步的精神,发扬服务社会、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助老、助学、助残和救灾等慈善活动,向社会展示天主教的正能量。

 
       最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锦辉讲话。徐部长充分肯定了近几年南京天主教界在打造宗教慈爱形象、慈善公益平台和慈善品牌方面所做的有益尝试以及取得的良好效果,并勉励南京天主教界继续弘扬慈善精神,更广泛地发动信教群众投身到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之中,共同推进我市宗教公益慈善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博爱南京、幸福南京、和谐南京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南京方舟慈善基金会正式获批成立
下一篇:南京方舟启智中心喜获表彰